close
在外地工作的我,好不容易在清明節前夕,回到我那闊別已久的故鄉彰化。在都市的生活過久了,每天的生活步調都十分的迅速,剛回到彰化的這幾天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,真是難得悠閒啊!

上班後我養成早起的習慣,回到家也是一樣,所以我多了一項任務,就是陪媽媽去逛菜市場。放假第一個早晨,我跟媽媽來到鄰近的永安市場,市場裡果然還是一樣人車鼎沸,好不熱鬧,我陪著媽媽逛啊逛啊,手上的東西也不知不覺得越來越重,正當我開始意識渙散時。我眼睛忽然一亮!



哇!是圓蛋糕耶!這種傳統手工的蛋糕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最愛,而且這一家的圓蛋糕,透過櫥窗,閃耀著令人垂涎欲滴的金黃,並且散發出陣陣幸福的香味。一時之間讓我忘記了手中到底提了多重的東西,拉著媽媽來到這一家「格格鹹蛋糕」。




剛來到店門口,看著整間店面整理得乾淨整齊,櫥窗擺飾自然,心想這間店的老闆一定是很NICE的一個人,剛起了這個念頭,迎面而來的老闆滿臉微笑向我們行了一個九十度的鞠躬禮,害我著實嚇了好一跳,我也連忙以九十度回禮,而我媽媽在旁看得哈哈大笑。

老闆很有禮貌的跟我們介紹店內的產品,除了秀色可餐的圓蛋糕外,還有大理石蛋糕及店內鎮店之寶,招牌鹹蛋糕。鹹蛋糕?在我記憶中我所吃的蛋糕都是甜的,從沒吃過鹹的蛋糕,正當我滿腹疑問時,老闆跟我說,與其用說的還不如用舌頭來品嘗,於是就切了一小塊給我試吃。我拿起來仔細聞了一下,哇!是油蔥酥的古早香味,我迫不急待的將它送入口中,綿綿鬆鬆香甜的蛋香口感,再加上內餡包著古早鹹味的瘦肉角,原本甜和鹹兩種不同的口味,在這鹹蛋糕裡居然很自然的融為一體,哇!好吃極了!這不同於一般的蛋糕才一見面就擄獲我的心。





媽媽看到我誇張的表情,笑我已經是〝都市庄卡俗〞了,此時店裡冒出了一陣蒸氣,蛋糕出爐囉!老闆跟我說,店裡的蛋糕都是用水蒸製作的,沒有添加多餘的油脂香料,自然的食材以及水蒸的製作方法,才是格格鹹蛋糕好吃的秘訣喔。講到這裡我已經迫不急待的從我的皮夾裡掏出了小朋友,痛快的買了兩盒。




回到家馬上迫不及待的打開來與家人分食,每個人都讚不絕口,而原本吸引我的圓蛋糕,我當然沒錯過,也買了兩盒,原本是要用來清明祭祖拜拜的,結果兩盒吃光光,還不夠吃哩!我看明天還要去光顧囉!

像這樣好吃又實在的美食,怎可讓它埋沒在鄉野之間,一定要大大的推薦。






格格鹹蛋糕

彰化市永安街49號

04-72855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ea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