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清明連續假期轉眼間就結束了,快樂的時光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,雖然三天的假期不長,但是能放假待在家鄉總是過得特別的清閒,讓我徹底的擺脫了工作的壓力,每天沉浸在那悠閒的時光裡,讓我無法離開。常想為什麼上班的時間過得這麼慢,休假的時間過得飛快呢?我想這問題是無解的吧!所以當我收假踏上回台中的火車時,心情之沉重難以言喻。


從家鄉搭火車到台中的路程只要四十幾分鐘,拿著票走到三號車廂的位置上,靠窗的位置已經有位先生坐了,把行李放上行李架,坐到位置上去,看看四周人並不多,每個位子都有人坐,整體來說還頗為安靜,就慢慢把眼睛閉起來休息一下,沉澱一下心情。



火車啟動後,從隔壁車廂走來一對母子,在車廂裡東看看西看看,那位婦人的年紀有點大了,小孩大概也七、八歲了,婦人手提大包小包的,還拉著小孩,看來是要來找位子坐,他們經過我旁邊時我起身,請他們坐下來,那位媽媽看起來很不好意思,詢問我是要坐到哪,我回答我只是到台中很快就到了,於是他們母子倆就坐了下來。媽媽讓小孩坐在她的大腿,小孩手上抱著的禮盒,上面寫著「林家香」。


可能是我的本性使然吧!對吃的東西總是特別有興趣,看著林家香食品,讓我不禁有些好奇,裡面裝的是甚麼樣的產品,那位婦人看到我猛瞧那個禮盒,笑笑的跟我說,這個禮盒裝的是肉乾、魷魚絲類的食品,很好吃喔,她邊說邊打開禮盒,從裡面拿出一包「黑胡椒肉紙」,肉紙?甚麼是肉紙,正當我還在想時,那位婦人打開袋子拿出一片來,很親切的遞給我請我吃,我才知道原來是肉乾片,我從婦人的手中接過來,看著那色澤紅潤、光澤迷人的肉片,上面灑上胡椒粉透出肉片的香味,光看色澤及味道就知道一定很美味,吃了一口,雖然有點微微的辣味,但是很快的跟豬肉的香味融合在一起,那種調味的比例抓得恰到好處,多一分會太辣、少一分則不夠味,那位婦人看我吃得津津有味,就再拿了一片給我,我抓抓頭很不好意思的再接過,趕緊好好享用一番。


坐在婦人腿上的男孩也從禮盒拿出另一種口味的包裝,對我說,這個超好吃的,說完就打開包裝抽出幾條,我仔細一看,是鱈魚條耶!這是除了魷魚絲外我最愛的零食之一了,我對男孩說謝謝從裡面抽了幾條出來,拿近一看,這不是一般的鱈魚條,它是用兩層鱈魚條中間包著一層芝麻,一拿近鼻子裡滿滿的都是芝麻的香味,吃進口裡,鱈魚的口感細緻且入口濃郁,搭配上黑芝麻的襯托,顯得格外可口,想必鱈魚一定有經過特殊的處理手法,原味才會如此真實呈現,而內餡的黑芝麻,展現出道地鄉村口味,這黑芝麻鱈魚條在我吃進第一口時,就深深擄獲我的心了。


就這樣我們開心的在火車上吃起來這道地的傳統零嘴,坐靠窗的那位先生也轉過頭來,加入我們,那位婦人看來很高興,又拿了一包肉乾,打算分給我跟那位先生,當婦人一打開包裝,那香味比之前的肉紙跟鱈魚條更香,更濃郁的肉香味撲鼻而來,是牛肉乾,而且是參有杏仁的黑芝麻肉乾,這種肉乾我是頭一次吃,看到肉乾表面上有著杏仁及黑芝麻的天然香料,想必吃起來一定十分的順口,吃進口中後,牛肉乾搭配著杏仁及黑芝麻,真是絕配,口感香、酥、脆,真是棒啊!令人想一吃再吃。


就這樣我跟那對母子與靠窗先生一路這樣邊吃邊聊,不知不覺得到了台中,那位婦人還很好心的送了我一包黑芝麻鱈魚香絲給我,讓我帶給朋友們一起品嘗。原本心情有些低落的我,在下火車後看著林家香的黑芝麻鱈魚香絲,整個開朗了起來,真沒想到林家香的食品真是厲害,可以拉近人與人的距離,那美味的滋味我一定還要品嘗,看著包裝袋上的資料,我也要讓我身邊的朋友感受一下,「林家香」美味的魔力。

店名:林家香食品公司
地址:台中市西區廣福路352巷70號
電話:04-24255366 傳真:(04)24269649
網址:http://www.meat168.com/
E-mail:services@meat168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ea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