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張婆婆現在是在天后宮斜對面的「永芳餅舖」幫忙,婆婆說她回來彰化也十幾二十年了,那時兒子娶媳婦後,就決定回來鹿港定居落腳,於是順便接她回來孝順她!但是活潑的張婆婆就是閒不住,總是喜歡接近街訪鄰居閒話家常的,兒子拿她沒辦法,所以就尊重她的決定囉!



「永芳餅舖」的店的門口設置了攤位,放上滿滿各式各樣的糕餅豐富了眼界。



還有正在製作的麻老、米荖和新鮮的牛舌餅,哇!那些都是我的最愛耶,過年我總是把米荖當零食吃的呢!



當時店家正在製作米荖 ,我才知道原來米荖的製作過程是這樣,將炸好的米果放進加熱的麥芽鍋中沾滿麥芽。



再放進放滿米香或南瓜子的容器中包裹,將裹滿麥芽糖的米荖黏上南瓜子,再捏一捏、搓一搓使其更加牢固就完成了!



咬了一口,溫溫熱熱的麥芽還會牽絲呢!剛做好的米荖我還是第一次嚐到!
內餡的米果酥酥的咬下去,就像變魔術般化掉,外面的杏仁南瓜子等等食材,又香又新鮮,很棒呢!



此外還有巨無霸版的喔!比我的拳頭還大(左邊巨無霸硬生生就是一般正常的3倍大吧)

這間永芳餅舖已經有50年歷史了,張婆婆還很得意的說之前陳美鳳的節目特地來他們店裡採訪,當時她還買了冬瓜糕。



我跟外婆也買了。



除了米荖,他們賣得最好的還有牛舌餅,是厚片的喔!還有傳統的大餅、蒜頭餅等等。

恩~~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,便宜又實惠,料也非常實在,想到鹿港採買但卻找不到位置的人看這裡囉~~

我提供永芳餅舖的詳細地址及聯絡電話

鹿港永芳名產專賣店
總店: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43號
分店: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49-1號
訂購專線:047783941 ; 047787840
www.uf-shop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ea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